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市高校“识诈反诈” 校园宣传达人选拔大赛校内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各学院、研究所:

根据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市高校“识诈反诈”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扩大学校“识诈反诈”工作覆盖面,切实增强学校学生“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校内“识诈反诈”校园宣传达人选拔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学校校园宣传达人选拔比赛作品由即日起至2023年11月22日止,请各单位在此期间内组织完成院级选拔活动。

二、活动组织

本活动由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各学院、研究所组织

三、参与对象

学校全体在校学生。

四、比赛内容

本次“识诈反诈”校园宣传达人选拔比赛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以团体形式参赛时成员数不超过5人。

1. 参赛作品主题

以“识诈反诈”为主题,鼓励学校学生通过多种创新形式(如小品、情景剧、脱口秀、歌舞表演、短视频剪辑、海报设计、漫画创作等)主动参与“识诈反诈”宣传,促进“识诈反诈”宣传氛围的形成,提升学校学生“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2. 参赛作品要求

(1)小品、情景剧、脱口秀、歌舞表演等作品以录制视频的形式参赛;海报设计、漫画创作等以图片形式参赛。

(2)视频作品请上传mp4、avi、wmv、mov、flv、3gp格式,时长在1分到15分之间,分辨率为1920*1080;图片作品请上传jpg、jpeg、png、gif格式,尺寸不小于1000px,大小不超过5M。

(3)参赛作品须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正确党史观。

五、活动流程

(一)选拔流程

活动采取“院级-校级”二级选拔形式。

1.院级选拔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创作,推荐至学校选拔,各单位至少报送1份作品。参赛作品截收时间为2023年11月22日下午4时,请各单位将参赛作品通过OA或直接递交至保卫处陆旸老师处(行政楼101室,电话:51322005)。

2.市级选拔:学校评定后择优推荐参加市级选拔。

(二)评选与表彰

校级作品的评选将采取专家评定的方式,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将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励。

六、其他事项

“识诈反诈”校园宣传达人选拔大赛相关公告等信息将在“学校OA”和“学校官网保卫处网页”网站公布。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做好选拔工作。

校安全生产办公室

保卫处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