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市教委2023年度上海市高校“识诈反诈”有奖征文活动校内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根据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上海市高校“识诈反诈”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扩大本校“识诈反诈”工作覆盖面,切实增强本校学生“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校内“识诈反诈”有奖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征文由即日起至20231022日。各二级学院在此期间内组织完成院级征文活动。

二、活动组织

本活动由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保卫处、学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组织。

三、征文对象

本校全体在校学生。

四、征文内容

1. 征文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识诈反诈”为主题,鼓励学生通过文笔展现日常生活中对“识诈反诈”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所想,用作品促进“识诈反诈”宣传氛围的形成,提升学生“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2. 征文要求

1)围绕主题,体裁不限,自拟题目,原则上不超过1500字。

2)征文可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形式、特点、形成原因和危害;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思考等展开,提倡以小见大,切忌面面俱到、泛泛而谈。切忌抄袭。

3)文章内容须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正确党史观。

五、活动流程

(一)征文流程

活动采取“院级-校级”二级征文选拔形式。

1.院级征文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在此基础上择优参加校级征文。

2.校级征文:以学院为单位,按照学生总数千分之一的比例择优推荐参加校级征文。校级征文截收时间为20231022日。请各学院征将院级征文作品通过OA发至保卫处陆旸老师。

(二)评选与表彰

校级征文的评选将采取专家评定的方式,届时将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征文将择优推荐报送市级征文评选。

六、其他事项

有奖征文活动相关公告等信息将在“学校OA”和“学校官网保卫处网页”网站公布。请各二级学院贯彻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参与征文活动,做好院级征文选拔工作并按规定方式和时间要求上传院级征文作品,确保选拔过程公正、科学、有序。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学校保卫处张若愚、陆旸,51322005



             



校安全生产办公室

保卫处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