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被评为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和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度春季学期高校后勤保卫工作会议”上,我校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被评为19个“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之一。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成立于20165月,坐落在学校西侧,靠近学生居住的生活园区,它是“一站式”的学生服务基地,始终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的理念,现在已成为平安上中医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中心建立了多项安全制度,强化中心的内部管理,并严格落实常态化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了中心的安全。形成了消防联动控制、应急广播和视频监控等系统,在重点位置安装摄像头、消防栓、烟感探测器等装置,实现温感探测器系统、报警系统、监控系统联动,监控中心实时监控,实现学校和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双重管理和双重防护。

学校保卫处以“治安安全示范点”创建为契机,构建多部门合作与创新机制,加强协同协作,同时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