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59

        11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纪念日。为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增强我校教职工防诈骗和安全意识,提高灭火与逃生自救能力,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学校保卫处举办了“119”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共同举办,学校各部门安全员及新入职教职员工和安保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119日中午11:00在学生生活园区内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和主题为“防范诈骗擦亮眼,不信不理不给钱”的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下午13:30分在学校1号实验楼三楼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演练中由金治佳老师现场讲解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随着现场模拟某一实验室突发火情产生大量浓烟后,参加演练人员按照逃生规范及时逃离现场。

    随后,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在后女贞路草坪上体验灭火器灭火,使广大教职员工学会初期火灾正确运用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

本次“119”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起了师生对防诈骗和消防安全的关注,激发了师生践行消防安全理念、参与消防安全建设的热情。保卫处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火灾防范等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逃生技能演练等,努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大对学校安全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