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国家安全日活动简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的4月上海中医药大学围绕国家安全,以各种方式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4月初,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在校内远志大道上集体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岐黄学子:勤奋、仁爱、求实、创新;中医青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红色的海洋,红色的心。在活动现场,国旗飘扬,歌声嘹亮,人群沸腾,激情澎湃,这一刻的校园:杏林春暖、家国天下!师生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活动以“医路同行˙爱国奋斗”为主题,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和各民族学生的热烈响应。既有老师悠扬的琴声,也有学生动情的笛声;既有领唱老师专注激昂的高音,又有千百学生嘹亮的共鸣!大家从倾听到合唱,用温暖的“快闪”方式,表达爱国之情,奏响浓浓的“杏林春暖爱国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杏林君子无比庄重的誓言,是共同从心向祖国发出的深情告白!我们最深爱的祖国母亲,2019,我们再出发!

 415日国家安全日当天的清晨,学校学工部、武装部等部门举行升国旗仪式。7点钟,学生们聚集在操场,面向国旗,伴着国歌,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国家经济科技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的不断丰富等等,都向人们展现出祖国的强大。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都表达出了对祖国的敬爱之情,激起学好中医,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热情,爱国主义情操得到进一步升华。

当天中午学校保卫部门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在学校学生食堂门口一对一的宣传和派发国家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再次提到国家安全,学生不再只会联想到动作大片中的间谍、特工和战争,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局限于保疆卫土,而更多的是保护社会安全稳定、经济平稳发展、生态坏境绿色健康等等,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

学校各部门将在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的教育和宣传工作,为国家、社会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