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提升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学校保卫处开展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81

根据近期高校频发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为加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校保卫处联合张江高校派出所,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有关人员,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专题讨论。

学校保卫处牵头,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工作部、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联动,通过电子大屏、海报、贴画、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宣传活动。学工部门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并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整理成《上海高校防诈骗教育素材汇编》,要求各二级学院必须召开一次主题教育班会,深入宣传电信诈骗知识,做到“宣传有痕迹、学习有笔记、工作有记录”,使本次选出教育在学生中做到全覆盖。

宣传部门在校园和生活园区的大屏公共区域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短片,后勤保障处利用学生宿舍的电子宣传栏也进行滚动播放。保卫处协同高校派出所警官深入各学院访谈及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识诈骗、防诈骗能力。

学校还邀请高校派出所刘宁警官,对每个学院学生进行专题安全防范讲座,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针对高校师生对防诈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让师生学会在日常生活中逐渐提高安全意识,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师生们反映,这一次的防诈骗宣传形式新颖、规模宏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了相关知识,提高了在生活中防范诈骗的意识和本领。

经过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学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有所提升,为杜绝被骗做好了基础性工作。学校保卫处今后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把它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进一步提升师生防骗意识,维护财产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