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44

各单位、部门:

暑假假期在即,请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把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进一步加强忧患意识、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强化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网络安全。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寻衅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

各单位、部门在放假前要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危险化学品仓库、实验室、博物馆、图书馆、计算机房、校内经营场所及校车、体育教学施设、燃气设施、供电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检查工作要认真、细致、全面、彻底,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开展师生安全教育,提高防范能力
        1.认真做好师生暑假离校前集中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课、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书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加强对师生防火、防传销、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醒师生注意校外安全防范,避免意外伤害。集中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的,要积极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假期出行安全。

      2.要宣传教育好师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乘坐黑出租、黑摩的等非法营运的交通工具,不登陆涉黄、涉恐网站,

下载、不传播违规违法音视频,不参加各类非法宗教活动。
        3.学生离校后请不要将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放在宿舍内,妥善保管好财物;对无人居住的学生宿舍要及时切断电源,关好窗,封好门。留校学生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等。
        4.暑假中严格执行学生公寓管理制度,非本宿舍人员一律不得留宿;相关单位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的人身和财物安全。
        5.暑假期间实验室开放的单位,在实验期间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用原材料、药品等要落实保管责任制,责任到人。
        6.用工单位要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管理,严禁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居住场所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
       7.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及各单位网站的监控,各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网站的管理,确保网络安全。


上海中医药大学安全生产办公室

                                               上海中医药大学保卫处

2019628